电厶与电磁波💫

这里庄周,诡计多端的史同女,偶然一灌女

九九八十一(城拟重填词)

羅生門。:

第一次重填词。


押韵真是个技术活。


对部分城市了解不够,如果填词内有何不妥还请指出。谢谢。



原唱:乐正绫


作曲:乌龟


原作词:邪叫教主


(括号内为出场角色)


直沽 潮退天津生


百年卫都守京城 八里台上曾嵘峥(天津)


邯郸 弯弓能击苍穹(邯郸)


保定拦路断长风 廊坊横连京津通(保定、廊坊)


关东 白山黑水纵(沈阳、长春、哈尔滨)


胶东雾隐蓬莱中 舸舰敢当渤海风(烟台、威海、青岛、大连)


河涛 滚滚黄原东冲


半边泉城湖光动 晋祠西去古道中(济南、太原)


汴河水 洛阳牡丹醉(开封、洛阳)


思归 难归 堕回 轮回


骊山北雁飞 未央其谁(西安)


策马走西疆 丝绸路驼铃琅琅(呼和浩特、乌鲁木齐、银川、兰州)


雪原场歌谣响 西南竹觞 斟酒莫辞思量(拉萨、西宁、贵阳)


羽扇扬 芙蓉城雨满草堂(成都)


三峡道 风雨当 路茫茫 肩担白日 流火疏狂(重庆)


帝王策 霜雪覆故宫磅礴


青史册几笔墨 千秋岁过 权御天下一国(北京)


灯火错 陆家嘴星辰轮廓


金茂伫 洋场客 黄浦卧 东方魔都 海上明珠烁(上海)


六朝 朱雀落栖霞 


王谢堂燕寻常家 中山故陵青天下(南京)


临安 钱塘自古繁华


和风明前摘新茶 三月西湖烟雨画(杭州)


姑苏 拙政听琵琶(苏州)


商集明州舶船发 云会乌镇红舫搭(宁波、嘉兴)


庐江 滕王孤鹜落霞(合肥、南昌)


荆楚云梦八百杀 燎原星火起长沙(武汉、长沙)


白莲吹 九重紫荆坠(澳门、香港)


久归 未归 欲回 恨回


雨没台之北 星河遥对(台北)


隔岸鼓浪渡 日光岩一线白鹭(厦门)


刺桐港起航埠 东越榕木 南洋曾拜妈祖(泉州、福州)


百花簇 漓江山倒悬钟乳(昆明、桂林)


海之角 琼州府 华南虎 东斩尘嚣 西咏崇武(海口、东莞、佛山、中山)


十三所 花盛衰逐一尝过


珠江流岭南泽 堪回首者 千年商都本色(广州)


众评说 杀伐彻软弱寂寞


少年志 不服错 不肯堕 鲲鹏之变 天下先行者(深圳)


浮世千寻沫 冲荡了我的轮廓


纵身入尘埃里 雷雨大作我也放声而歌(广州)


方寸中 方寸却不能定夺


七十二般胆魄 这次我决意不闪躲(深圳)


千年春秋册 诘问着我的执着


当年我皇阶刻 半生糊涂并未想过太多(北京)


状蹉跎 拿捏了我的业果


可我心 不愿殁 渡坎坷 一途逐梦 腾蛟起落(上海)


那传说 忘却了我的寂寞


英雄名不堪得 何必较我混沌徒费口沫


这人间 毕竟我真正走过


一途平九百波 九千错 尚未渡成正果我还


有九九八十一种不舍(中国)

评论
热度 ( 429 )

© 电厶与电磁波💫 | Powered by LOFTER